猫咪观察委员会会长

66.我给小狐狸取名叫橙子,黄澄澄,正合适。

系统:叫黄金不更好?

我:忒俗气了,咱不学玛门。

我拿出加百列的彩头,一把锋利的剑,寒光闪闪,敲了敲剑身,冰气直冒,好武器,我把剑重新塞进魔法袋里挂在树枝上,谁有缘谁拿走吧。

翻了翻其他几个魔法袋,无非是稀奇一点的珠宝,甚至还有巨型蛋糕,不愧是甜食控种族。

有一个魔法袋里只有一张画着鬼脸的纸,我呵呵两声,想了想,把加百列的彩头和这张纸交换了一下,然后把装着鬼脸纸的灰蓝色魔法袋重新放进魔龙旁边---不就是调皮捣蛋,谁不会啊。

一天后,我愤愤地踹了一脚附近的树干,跟系统抱怨:玛门这家伙到底把宝藏放哪了?

系统搔骚头:玛门应该放在偏僻难寻的地方了,搞不好那家伙自己找自己的彩头,要不提升一下地图等级吧?

我的好胜心被引出来:不要,我就不信我翻不到!

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在一个小山洞里找到一箱宝藏,别人都是把彩头放在树上水里,或者神兽身上,这家伙偏偏放在几百年没人进的熊窝里,橙子扒着宝箱边缘叼出一颗红玉石。

系统:你捡了个财迷?

我拿起红玉石瞅瞅,好家伙,还是宝物里最值钱的。

拥有嗅嗅属性的狐狸,我喜欢。

我用刀雕了个元宝形状用绳子串好挂在橙子脖子上,这样她不会被其他狩猎者当成野狐狸抓走。

我依照着偏僻、没人烟等特征一一寻找,陆续翻出两箱宝藏,我满意地合上箱子,不枉此行,现在去看看因波斯的进展如何了。

系统看了眼地图:他在西北方。

 

我提着酒壶,腰配长剑昆吾,这把剑还有一段故事--剑是白狐狸送我的,原名叫庭前花,他说我面若桃花,和这剑正合适。

剑是好剑,陨石铁,青玉剑柄,剑身融进了帝君养的宝贝万年昙花,帝君为此要揪掉他尾巴上的毛做围脖。白狐狸他亲哥希望我去说情,一来这把剑确实是极品,二来我也不希望白狐狸变秃了。

我去找帝君时,白狐狸正被帝君按在案板上,幸好,还没被拔毛。我拿着女娲珠放在案板上。帝君哼了一声,松开手,白狐狸忙不迭地窜到我后面,毛蓬蓬的尾巴耷拉着,平日里油光水滑的毛成团打结。

我跟帝君打哈哈,还请帝君给这把庭前花重新赐名。

帝君瞪了一眼缩在我身后的白狐狸,说尽学些三等风流。然后在纸上写下昆吾二字赠与我,警告白狐狸不许再去偷吃玄武星君的丹药。穆璆不失时宜地补刀:还喜欢偷酒喝,喝完酒擦着仙子的脂粉满天宫招摇。

我急忙抱着白狐狸撤退,免得帝君新账旧账一起算然后扒狐狸皮,逃过一劫的白狐狸在我怀里吧嗒吧嗒掉眼泪,说穆璆仗着帝君养子身份找他麻烦,还建议帝君剁狐狸尾巴。

我摸摸他,说道穆璆一向讨厌带毛的,以后远着点。

我把白狐狸抱给他哥,说道这段日子别放他出来了,闭门思过一百年。白狐狸一听这话急眼了,伸嘴要咬我的衣袖。他哥手疾眼快地把他塞进衣袖里,认为我说的有道理,表示这三百年都不会放他出来。

旧事不提,我隐身跟着因波斯。

因波斯正在追赶两只安朱,安朱是狮身鹰头的凶兽,攻击性极强,飞行速度快,喜沙地,通常七八只群聚捕杀猎物。

因波斯杀死两只没多久,其他四只安朱赶来围攻他,眼看因波斯滚在地上要被咬。一只青尾箭射中离他最近的雄安朱眼睛,随后一只射穿雄安朱的心脏。其他两只雌安朱悲鸣几声,不甘心地撤退,却被后面两只青尾箭分别射穿后腿,倒地不起。

整个过程不到两秒,干净利索。

拉斐尔慢条斯理地从茂密的树林里走出来,手上拿着长弓,他的第一句话就差点让我笑出声----“这不是天天跟在玛门后面,眼睛在加百列身上转,喝了年龄药剂,打肿脸充胖子的未成年小鬼吗?”

听听这话,再大的救命恩情也没用。

因波斯蹦起来,“别以为你是米迦勒弟弟我就不敢打你!”

拉斐尔最讨厌听到这种话,呵了一声,“说得你好像能打得过我,连这几只安朱都杀不了,还想睡天使?”

他走到雌安朱身旁,拔出青尾箭,上面泛着绿光,应该是涂抹了麻醉剂。拉斐尔摸着雌安朱鼓鼓的肚子,安朱睁着眼睛一动也不动。

因波斯清除掉身上的泥点,靠近拉斐尔:“喂,你在干嘛?”

拉斐尔一边施展法术划开安朱的肚子,一边说:“她们的伴侣已经死了,之前的领地会被新的雄安朱占领,这些幼崽生下也会被咬死。”

拉斐尔取出幼崽后快速地缝合安朱肚子。

其中一只安朱怀了双胞胎,里面一个幼崽格外孱弱,身上坑坑洼洼,拉斐尔剪短脐带,把孱弱的那只放回安朱身边。

因波斯:“这是为什么?”

拉斐尔瞥了他一眼,“这只弱,雄安朱或许会放过他,别再问我问题了,回去多读书。”因波斯反驳:“读书有什么用?我老爸没读书照旧做恶魔老大!”

拉斐尔冷漠地丢下一句那他怎么没坐地狱第一把交椅,转身飞走了。

因波斯不甘心地朝拉斐尔的背影喊:“等我成年了,肯定打得过你!也比你聪明!!”

因波斯原地转了两圈,蹲下来看着孱弱的幼崽,然后起身离开,没一分钟他又返回抱走了幼崽,“算了,我养你,以后帮我咬人,尤其是拿走加百列彩头还往里面放鬼脸纸的混蛋,害得我白跟那条龙打架浪费体力,现在还被拉斐尔嘲笑。”

躲在树上的我:咳咳咳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